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中国移动遭反竞争调查 回应称暂停的是特定销售行为

评论

  中国移动是我国的三大移动运营商之一,与联通、电信运营商并称国内三大运营商巨头企业,共同在中国市场上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因此,用户规模也颇为壮大,昨天,中国移动遭反竞争调查的消息发布出炉,但与此同时,其回应称暂停的是特定销售行为,这到底怎么回事?

中国移动涉嫌反竞争
中国移动涉嫌反竞争

  昨天晚间,也就是4月29日,中国移动发布了一则通告,通过这则通告了解到,中国移动集团旗下有四家省公司所定制的4G+手机销售行为遭遇调查,该行为乃定制机的特定销售行为,之所以面临调查,是因为涉嫌构成反竞争的可能性,到底有没有构成反竞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现正在调查。

  据中国移动表示,定制4G+手机销售行为包括:向分销商支付补贴;对手机制造商设定业绩目标。之所以要设定业绩目标,是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刺激四家省公司的特别定制4G+手机的销量,不过目前相关销售行为已经被暂停。中国移动也在通告中回应称暂停的是特定销售行为。

中国移动反竞争调查进展
中国移动反竞争调查进展

  中国移动其暂停的是定制4G+手机的特定销售行为,但目前4G+手机仍在继续销售,因为中国移动认为,手机本身的所有相关技术指标,是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规定的,而且也已经获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批准销售。目前中国移动遭反竞争调查,而相关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什么是定制4G+手机?只有运营商定制生产销售吗?据介绍,所谓的定制手机,是通讯运营商从手机生产商那里定制而来的手机产品,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会对其他运营商的服务功能或网络进行限制,也就是使用其他运营商的卡是不能上网的,通常因其低廉的价格深受消费者青睐。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