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第五套人民币将发行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变化

评论

  人民币是我们日常使用的流通纸币,这也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然而,这些都是旧版的人民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人民币要升级了,因为根据央行最新消息得知,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将发行,时间已经定在8月30日。

第五套人民币
第五套人民币

  最近几天,不管是朋友圈上,还是微博上,都被一则关于“第五套人民币来了”的消息霸屏了,毕竟推出新版人民币是我国银行的一件大事,所以关心国家大家人人有责。央行已经公布,于8月底第五套人民币将发行,那么2019年新版人民币有哪些变化呢?

  从央行官网获悉,为适应人民币流通使用的发展变化,更好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持有人利益,提升人民币整体防伪能力,保持第五套人民币系列化,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据介绍,2019年版人民币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

  据悉,主图案、主色调都没变,但提高了票面色彩限量度,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票面年号改为2019。变化较大的是5角硬币,材质由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色泽由金黄色改为镍白色。正背面内周缘由圆形调整为多边形。那么,为什么没有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和100元纸币?

  央行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正在统筹推进5元纸币提升的研究工作。为提升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选择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应用研究,另做发行安排。而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已在2015年11月更新过,即大家熟悉的“土豪金”版;其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明显提升,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新版人民币发行后,与现有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