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亮相

评论

  人民银行29日公告称,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自2015年11月发行了第五套新版100元纸币之后,到目前,新版8种面额已有7种亮相,只剩下5元纸币进行印制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发行工作另作安排。

  此次新版的50元、20元、10元纸币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而5角硬币也不再是熟悉的金黄色,颜色改为镍白色。

  随着时代变化,对人民币的设计水平、防伪技术和印制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民银行公告称,发行新版人民币能够适应人民币流通使用的发展变化,更好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持有人利益,提升人民币整体防伪能力,保持第五套人民币系列化。

  “新钞发行一般受到综合因素影响,反映时代变化,完善货币结构,维护货币信誉,提高防伪质量、打击假币犯罪等等综合方面的考虑。国际上没有特别具体的多少年需要更换新钞,在以上5个方面综合因素考虑之下,大致更换周期在8年至10年左右。”央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李会锋表示。

  人民银行同时表示,也在统筹推进5元纸币提升的研究工作。人民银行近年来持续加大货币印制新技术的研发力度,为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目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其发行工作另作安排。

责编:hxqroot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