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警方调查海南假疫苗 医院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

评论

  现如今,国内已经打开九价宫颈癌疫苗,16周岁至26周岁的女性可以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了。然而,有消息称海南一家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疫苗,引起了众多关注!经过警方调查海南假疫苗事件,涉事人员已经被依法刑拘了。

海南假疫苗最新进展
海南假疫苗最新进展

  大家都知道现在九价HPV疫苗“一针难求”,就在这时,催生了一种商机,就是销售假九价HPV疫苗。这不,在博鳌银丰医院销售假九价HPV疫苗,引起广泛关注!随后,警方调查海南假疫苗医院,没有员工涉刑罪。

  “一针难求”的背景下,九价宫颈癌疫苗催生了另类商机。日前,有网友称在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以下简称“博鳌银丰医院”)注射的九价HPV疫苗为假疫苗。4月28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此通报称,该院存在违法进行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行为。

  九价疫苗调查处理进展的通报

  今年3月24日,我省有关部门接群众来信,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以下简称:银丰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做出批示,要求深查依法严处。省卫生健康委牵头会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进行了联合调查。

  经前阶段查实:银丰医院在未获得疫苗接种资质的情况下,非法开展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违规出借科室对外合作,扰乱了医疗市场秩序。4月18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着重对其作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没收201496.8元违法所得并处以8000元的罚款(详见备注1)。药监部门调查发现银丰医院使用的疫苗来源渠道不规范,可能涉嫌使用假疫苗的情况,现正在进行调查。

  针对此事,苏州警方、海南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目前涉事美泊门相关人员已被依法刑拘,我公司无人涉嫌刑事犯罪。关于此事的相关情况一切以警方和政府相关部门调查结果为准,我公司将积极予以配合。我公司呼吁广大媒体和网友对此次事件进行客观公正的报道,并欢迎公众对我公司的监督。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