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五企业被央行警告 被警告是因为拒收现金

评论

  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我们外出消费都是会选择移动支付的,毕竟现在也是没有人愿意带现金出门了,更多的害怕现金不见了,一部手机可以走天下了,也是很方便的。只不过现在,五企业被央行警告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拒收现金犯法吗
拒收现金犯法吗

  虽然移动支付很方便的,但是任何企业都需要注意啦,不要去拒收现金了,因为拒收现金是犯法的,严重者或许会被罚款处理了。现在已经有五企业被央行警告了,也是因为拒收现金被警告的。

  去年7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集中整治拒收现金行为,规范旅游、餐饮、零售、交通运输等行业以及行政事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现金收付行为,以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取得显著成效。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存在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应当进行整改。整改期限届满后仍存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由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去年12月,央行曾公布,在7月至12月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期间,共处理拒收现金行为602起,经约谈、政策宣传和批评教育,558起已全部整改到位,44起正在处理过程中。央行有关负责人曾表示:“我们鼓励多元化支付方式和谐发展,既要支持新零售行业的发展,也要保证现金使用,促进新零售方式与现金使用的有机结合,确保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权利。”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