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女童打赏主播200万 豪气打赏给主播2百万元

评论

  近几年,网络直播兴起,有许多人都加入了直播这个行业。而一些粉丝在看直播时,就打赏给心仪的主播。然而,现在有一名女童打赏主播200万元,引起了广泛关注!据了解,女童是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打赏给主播的。

未成年打赏主播
未成年打赏主播

  有关于“未成人打赏给主播”的新闻频频见报道,甚至有些小孩打赏给主播的金额较大。这不,有一名女童打赏主播200万元,实在令人惊呆!而且,女童写检讨称,如果我不刷礼物就会很丢脸,压力很大。

  近日,一份小女孩的检讨引来了网友围观。它的主人是来自深圳的11岁小女孩洋洋(化名),与这稚嫩的笔记和语言格格不入的是,这个才五年级的孩子不但是直播平台的常客,且在打赏主播上消费了近200万元。

  从去年开始,洋洋开始沉迷于某网络直播平台,并与一些主播互动,渐渐地,她开始学着给主播打赏以维持“友谊”,从最初的三五百元到最疯狂的一天几千块。最终,洋洋的妈妈发现自己的女儿竟刷掉了200万,就要求女儿写一份检讨书,洋洋写道,其中有一个主播竟还和她相约“共同自残”

  消费记录可以追踪 但能否认定难说

  该律师告诉记者,尽管消费记录可以追踪到,但事情仍有一定的争议或者辩论空间,“很多都是通过微信、聊天记录来知道的信息,有可能是,也有可能不是如此”,所以最后能不能得到法官的认定还很难说。

  “这类事情未成年人的权益在网上没有得到保护,或者受到了侵害,作为家属是有权利拿起法律武器寻求保护的。”律师称目前工作正在开展中,此事涉及到未成年,不希望给小朋友带来太大影响。

  专家建议,家长需要重视孩子的心理发展,改善他们的成长环境,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比如督促青少年发展兴趣爱好,增长学识、见识,充实心理的空间,这样才有可能逐渐摆脱虚拟世界的桎梏。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