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无力偿还怎么办

评论

  信用卡你有吗?如果没有信用卡,那么现在就可以申请办理一张了,因为现在的信用卡用处十分大,可以在你没有钱的时候帮助你了。但是,有人问,现在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呢?你究竟知道吗?

信用卡利息
信用卡利息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或许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因为我只知道信用卡额度多少,从来都不会关心这个问题的。其实,现在信用卡逾期被起诉有一定规定的,所以需要注意啦,那么无力偿还怎么办呢?

  逾期一个星期左右,短信催收。逾期一个账单日期,电话催收。逾期两个账单日期,上门催收。逾期超过三个月以上,银行进行法院起诉。如果是卡人在免息期内没有还款,那么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银行的免息待遇,按照日利率万分之五收取罚息,换算下来年利率在18%左右。除次之外,还会产生信用卡滞纳金,滞纳金收取的金额各个银行规定的不一样,以招行为例,滞纳金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信用卡逾期必然会被记录到征信系统中,个人征信产生误点后,对于以后办理信用卡或者是办理网贷是极为不利的,轻则降低贷款额度,提高贷款利率,重则拒绝贷款。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仍未还款的,那么发卡银行有权利向法院提起诉讼。正常情况下,银行肯定会胜诉。而根据规定,在案件中,败诉的一方将要承担整个案件的费用,所以这一部分费用都由用户承担。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属于恶意透支,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如果持卡人出现经济困难,短时间内无法还清欠款,那么可以提前主动打电话给银行客服沟通申请往后延迟几天还,也可以选择使用最低还款或者是分期还款的形式,总之,建议大家一定要爱惜自己信用,养成良好的用卡和还款习惯。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