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身份证新增定位功能? 第三代身份证消息官方辟谣

评论

  身份证是每个人都有的证件了,当然现在很多的东西都要求实名制,所以身份证的使用是非常频繁的,当然近日大家关注的第三代身份证,功能上引起了热议,有消息称身份证新增定位功能,这是真的吗?

第三代身份证如何
第三代身份证如何

  首先,大家都知道居民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多由各国或地区政府发行予公民。并作为每个人重要的身份证明文件。第三代居民身份证,仍处于概念设计阶段。所以大家也是很期待第三代身份证的功能的。

  第三代身份证功能

  传说中的第三代身份证新增定位功能,也就是说身份证遗失之后可以直接在线上或公安部门查询身份证的位置,不仅免去了补办身份证的麻烦,还能避免身份证被盗用的风险。另外第三代身份证集多种功能于一身,银行卡、信用卡、社保卡甚至购物卡都被集合在身份证中,而且还支持指纹支付,在一些场合可直接通过指纹识别个人身份。

身份证新增哪些功能
身份证新增哪些功能

  还有就是新增持卡人血液信息,据说,这项功能有助于持有者就医时血型匹配,以及公安部门破案。简直强大到了天际的第三代身份证,但是有记者从官方权威渠道了解到,第三代身份证不具备定位功能,网传消息不真实。对于第三代身份证的功能还是未知数,不过,大家可以一起期待的。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