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新版个人信用报告 这些可能影响你的信用!

评论

  在这个时代中网络的发展是很快速的,而且现在很多东西都要求实名制,像是个人信用的话是很重要的,据了解新版个人信用报告来了,新版个人信用报告试运行,相对于旧版的会有什么不同呢?

个人信用重要吗
个人信用重要吗

  银行给不给你开信用卡、给不给你贷款买房买车,都要通过你的个人征信报告来评估。所以个人征信方面都是要保持良好的,还有就是新版个人信用报告,很多方面都有可能影响你的信用。

  个人信用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已试运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可能将于近期正式上线。今后,个人征信报告的范围将不限于贷款、违约等信息,拖欠水电费这样的“小事”也将成为“污点”。此外,像“拆东墙补西墙”、以卡养卡、发生严重违约后销户来“洗白”等手段都将纳入到失信范围,“上午离婚下午买房”也将成为过去。

  目前的个人征信报告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信贷记录,如信用卡、贷款、为他人担保等。二是公共记录,包括欠税、民事判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电信欠费。三是查询记录,已试运行的新版个人征信报告采集信息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可以说,新版个人征信报告里的信息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任何地方的失信,都可能会被新版个人征信报告记录在案。

  旧版个人征信报告给了一些人钻规则漏洞的机会,但这些漏洞都将被新版报告堵上。销户也无法洗白“黑历史”、“以卡养卡”将得到抑制、“上午离婚下午买房”将成为过去。随着个人征信系统的建立,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注意维护信用状况。完善个人征信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有利于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改善社会信用环境。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