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五一火车票开售 可通过网络渠道买“五一”首日火车票

评论

  刚过完清明节假期,我们即将又要迎来一个假期啦!就是五一劳动节,据了解,今年五一放4天假期哦!相信有许多人会选择去旅游。然而,今年五一火车票开售啦!大家可以通过网络渠道,购买“五一”首日火车票。

五一火车票正式售卖
五一火车票正式售卖

  今年劳动节放4天假,你准备去哪里游玩呢?你购买好车票了吗?今年的五一火车票开售了哦!今年放4天假期,市民出行量必定增加,有去旅游的朋友要早点买车票。要不然,车票售完了,返程火车票也正式开售了。

  根据火车票提前预售30天的规定,4月2日起,市民就可以通过网络预售渠道买到“五一”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因今年的“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出行的市民会大幅增加,因此,有计划出游的市民要及早购票。

  据了解,今年的“五一”假期调整为5月1日至4日,从4月2日开始,旅客可以购买“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的车票;从4月5日开始,可以购买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4日的返程火车票。此外,从4月4日起,旅客可在火车站售票窗口、市区代售点购买“五一”首日火车票。

  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乘客5224万人次,创历年“五一”假期乘客发送总量新纪录。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5月1日至4日,共4天。

  今年“五一”假期从原来的3天增加到了4天,预计客流量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铁路部门建议市民早做行程安排,尤其是北京、武汉、重庆、南京、成都、西安等热门方向的乘客,假期首尾两天将是客流高峰期,有计划出行的乘客一定要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