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全球第一创投人 沈南鹏到底是谁为什么得此殊荣

评论

  根据网媒最新消息,福布斯2019Ian“全球第一创投人”头衔颁给了沈腾南,沈南鹏到底是谁为什么得此殊荣?很多网友都非常关注这个问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沈腾南的基本信息。

福布斯新榜单引关注
福布斯新榜单引关注

  4月2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9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MidasList)。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蝉联第一,荣膺“全球第一创投人”的称号。

  在给沈南鹏的评价中,《福布斯》写到:“几乎没有人能够比沈南鹏更有资格享有‘点金手’的美誉,他是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中国领先科技企业背后的重要投资人。”

  公开资料显示,沈南鹏198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后于1992年在耶鲁取得硕士学位。在加入红杉以前,他曾在德意志银行香港、雷曼兄弟亚洲公司和花旗银行工作,他还是携程网的联合创始人。随着2017年11月拍拍贷成功上市,红杉中国作为该公司最早和最大的机构投资者获利匪浅,沈南鹏也成功问鼎福布斯2018“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女性投资人比例大大增加,与此同时,投资人的年龄又下降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跻身榜单之中,如张震和高翔已经进入榜单了。

  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诞生于2001年。最初8年的评选模型是通过收集全球风险投资人上一年的投资组合数据,选出收益最高的前100名。由于榜单名取自能够点石成金的迈达斯(Midas)王神话,又被称为“金手指”榜单。

  目前,榜单上的投资者按其投资组合公司排名。被投公司需在过去五年中已经上市或获得至少2亿美元,抑或以4亿美元或更高的估值筹集了额外资金。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