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中国联通开通eSIM eSIM怎么办理贵不贵

评论

  中国联通属于中国三大运营商之一,虽然在网速和用户数量上不及其他两家,但是在技术发展上还是比较先进的,近日,中国联通开通eSIM,这也会中国首家开通eSIM的运营商。即然eSIM已经开通了,那么问题来了,eSIM怎么办理贵不贵呢?

eSIM有什么好处
eSIM有什么好处

  大家知道什么叫做eSIM卡?现在市面上已经开通eSIM了,目前还只有中国联通开通eSIM,中国联通还是在5G上市之前,来一个eSIM,成为了首家全国开通eSIM电子化的SIM卡,这也属于抢风头了吧!

  29日,中国联通宣布,首家全国开通eSIM,这意味着eSIM将大规模走进公众视野。eSIM简单来说,就是电子化的SIM卡,是一个数据文件,可通过网络下载到移动终端。有了它,各种电子产品就能连接上网,接拨电话、发短信等。

什么是eSIM
什么是eSIM

  首先能够解决SIM卡槽占用大量手机空间的难题。虽然现在SIM卡已经很小了,但是在手机越来越轻薄的趋势下,卡槽还是会制约手机或可穿戴设备的外形设计和电池容量。目前,eSIM技术已被应用于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表、智能伴侣等,下一步将在车联网、工业物联网等电子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

  政策层面对eSIM也是支持的。2017年6月份,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指出,加快eSIM/软SIM在NB-IoT网络中的应用方案研究。

  全国范围内开通eSIM。eSIM卡简单的说就是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设备中。这意味着,上网及电话语音将不再是手机专属,将会有更多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实现功能独立。而eSIM的普及,也将逐渐替代手机实体SIM卡的存在,用户可实现不换号自由切换运营商的便捷性也将指日可待。

  此前,中国移动也曾表示,自2019年1月23日开始至2019年12月为「一号双终端」业务的试验阶段,用户可在这段时间内在基于主号码原有的账户、套餐基础上,添加一个同号的eSIM账户。

  说了这么多,既然eSIM全国范围内开通了,那怎么办理,又是如何收费的?据介绍,中国联通为eSIM可穿戴独立号码业务配置了多样的单产品及合约产品资费政策。对于单产品,提供两类政策,一类是eSIM专属副卡产品,作为手机主套餐的副卡,能与主套餐共享资源,合并计费。另一类是eSIM专属套餐产品,设置不同档位的资费套餐,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具体价位要咨询运营商或设备厂商。

  想必很多用户有疑问,手机怎么使用eSIM?实际上,eSIM在手机上的应用已开始。据苹果官网介绍,iPhoneXS、iPhoneXSMax和iPhoneXR可以通过一张NanoSIM卡和eSIM来使用双卡功能。可惜的是,目前国内iPhone暂不支持eSIM。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