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2019清明节哪天是三薪 放假的工资怎么算

评论

  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根据习俗去扫墓和去踏青的人是最多的,不过有部分人也会因为工作需要而加班,当然加班是有加班费的,所以需要在清明加班的朋友,这2019清明节哪天是三薪就要清楚了。

清明节加班工资
清明节加班工资

  首先要今天就是4月份的开始了,清明节从4月5日到7日这三天都是放假的,而且出行的人要知道,高速路也是免费的,车主们可以开车出游或者是返乡了,至于要在工作岗位上的人,放假的工资当然要知道怎么算了。

  清明节三薪计算

  其实很多人在节假日的时候,如果需要加班总是想了解加班工资的,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在法定假日加班,是肯定会比平常的工资要多的,而且有三倍,要说是哪一天?当然是清明节4月5日的当天了,只有这一天是三薪的。其余的两天虽然没有三薪,但是也是有两倍的,因为这算是公休日的加班。

清明节有三倍工资吗
清明节有三倍工资吗

  不过大家一定要明确,加班肯定是在工作的时间外才叫加班,才能得到加班工资的,如果说是值班的话,那就和平常的工资是一样的。在清明节的三薪计算是用工资的基数除以21.75,然后仔乘以3的。两倍工资就是工资的基数除以21.75,然后再乘以2的。知道了这放假的工资计算,那么在清明节如果想要拼假出游也是可以的,只要在4月1到4日,请假四天,就会有9天的假期了,你有计划游玩吗?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