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聊城假药罗生门 事情来龙去脉大揭秘!

评论

  聊城假药罗生门事情来龙去脉大揭秘!《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一经播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因为电影主题和现实呼应,把百姓看病贵的、吃不起天价正版药只能吃假药的可怜困境放到大荧幕上。如今,聊城假药罗生门又引起网友们热议,其中真相到底是什么?引起来看看。

假药黑产链现形
假药黑产链现形

  聊城假药罗生门

  据报道,2019年2月25日,山东卫视名为《聊城:主任医师竟然开假药》的节目,“曝光”了聊城市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陈宗祥为癌症患者王大爷推荐了“卡博替尼”治病,病人去世后,家属王玉青等因不满治疗效果与医院产生纠纷一事。此事一经爆出,就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

  事件的后续是:在事情发酵后,医生陈宗祥先被医院处分,后遭聊城市卫健委暂停执业1年,而能获取该药物的济南上线段真(化名)、将自备药物转卖给王玉青的王清伟均被刑拘。这让几名当事人深受冲击,当地还有患者生命垂危却因此被迫断药;起初维权诉求焦点是“药不对症”的王玉青,则成了“医生好心推荐新药,却被病患家属反咬”故事里的恩将仇报者,长时间遭到电话辱骂。

  王玉青动了谁的奶酪

  一位自媒体大V说,当山东卫视的报道发出后,陈宗祥的同事便建议他的妻子,可以通过求助自媒体发声,在自媒体的叙事中,这是一个“医生好心推荐新药,却被病患家属反咬”的故事。

  半个多月以来,每天晚上,王玉青都会接到骚扰电话和短信,对她进行辱骂,她只好不停地更换电话号码。几天前开车,因为精神恍惚,她不小心撞到了头。

  她开始不相信媒体,3月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的弟弟在一旁拿着手机全程录像。王玉青痛哭着说,“我们才是受害者,我的爸爸吃假药死了,我们需要维权,为什么别人还要来骂我?”

  有网友分析,王玉青动了假药黑产链的利益,所以最后才会被群起而攻之。要解决这样的问题,靠媒体力量,个体努力很难,只能依靠监管部门将监管措施和规定执行到位,让假药无处遁形,让患者能吃上对症的药。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