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时令蔬菜成市民餐桌新宠 野菜价格也疯狂

评论

  自从来到3月,春天便也到了,市民们也开始研究起春季的时令菜谱,想要根据不同时节,来选择最为适合当下吃的菜品,也使得时令蔬菜成市民餐桌新宠,近期内,市面上的时令野菜“纷至沓来”,野菜价格也疯狂上涨,这热闹场面像极了过年的时候。

时令蔬菜价格逆天
时令蔬菜价格逆天

  为什么时令蔬菜会成为新宠主角?原因有两个,一是菜品鲜嫩健壮,口感最佳,总体而言,吃的就是口味;二是营养丰富,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吃的就是健康二字。所以,这也是市民消费者们如此青睐时令菜品的原因,目前在市场上,不少时令野菜价格也疯狂,风头正盛的也只有香椿了。

  今年的时令蔬菜当中,香椿由于上市时间比往年早了半个多月左右,所以香椿菜在市场上的价格,一度被炒到每斤上百,甚至是两百元的高价,这天价令人错愕,也令人觉得匪夷所思,一个月前的“车厘子自由”直接被香椿时令菜给取代,卖六七十元一斤的地区,大概是全国最便宜的市场了,只不过除了香椿,其他野菜价格也疯狂得很!

香椿野菜卖上百元一斤
香椿野菜卖上百元一斤

  超市里正销售的野藜蒿和“蒲公英”,同样是不少地区市民餐桌上的新宠,它们的价格确实比平日里贵上一倍之多,但与香椿相比,在多种时令蔬菜之间,买不起香椿,倒想尝尝蒲公英或是野藜蒿也很不错,目前蒲公英的售价比野藜蒿低一些,超市价格卖到20多元一斤,但野藜蒿比它贵10-15元左右。更有一种名为金雀花的可食用花卉菜品,其售价简直能与香椿相媲美。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