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百万特斯拉被熊孩子画花 宝爸淡定支持孩子发挥天赋

评论

  近日,微博上一个热门新闻引发热议,一辆市价百万的白色特斯拉身上,被孩子画满卡通大象河马涂鸦,网友纷纷表示,“有钱任性”, “孩子,叔叔的自行车给你画,随便画不收钱“。除了讨论“豪车被画花”,网友最大的争论聚焦在“面对熊孩子乱画,是宠是罚”的年轻人育儿观念上。

图片1.jpg

图片2.jpg

  特斯拉车主年轻父亲在记者的采访中表示,车身上的大象和河马,是幼儿园女儿最喜欢的动画《缇娜托尼》,虽然一开始心疼车,但孩子画得很认真,与其责怪孩子,还不如鼓励她主动表达,培养独立人格和增强自信心。

图片3.jpg

  据了解,《缇娜托尼》是一部在家长和孩子当中很流行的学龄前3D动画,是优酷和俄罗斯知名动画公司瑞奇集团联合制作出品的,去年11月在优酷少儿上线独播以来,就被热烈追捧,现在已经有超过10亿人次观看,俄罗斯媒体还特别报道过《缇娜托尼》在中国的热播情况。

  宠爱过度还是自信心培养?

  在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年轻人与家庭相处的时间急剧压缩。有调查数据就表示,53%的白领高收入人群都在焦虑没有足够时间和孩子相处,隔代教养比例在几年前就高达66.47%。出于“补偿心理”,年轻爸妈如何把握“宠爱过度”的标准尤为重要。

  在这个典型事件中,年轻父亲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就引发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方网友说,孩子熊就应该严格教育,过分的宠溺会让孩子没有正确的行为标准,今天画的是自家的车,明天就画别人的车。另一方网友则表示,小孩子涂涂画画是在表达内心,苛责会影响孩子的主动表达扼杀天赋。车花了还可以换新,孩子的成长却只有一次。

图片4.jpg

图片5.jpg

  这中间的尺度到底怎么把握,网友莫衷一是,你怎么看?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