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中行2月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短期或维持震荡

评论

  中行今日发布2019年2月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2月份,CIFED总指数持续回升,但仍运行于负值区间。同期在岸、离岸市场走势分化,在岸收益率小幅上涨、离岸收益率全线下行,各子指数悉数上升。2月底,CIFED总指数收报-35.2,较1月末回升34.1,2019年1月、2018年12月该指数则分别上升42.2、27.2。

  在岸市场方面,债券收益率先下降后回升,整体小幅上行。从细分类别看,各种类债券收益率上升幅度均在1-8BP之间。从影响因素看,受到春节期间资金量大幅波动影响,资金面出现短期扰动,但整体维持平稳。值得关注的是,2月份股票市场显著回升,上证综指全月涨幅达到14%,在新增贷款及社融创历史新高以及金融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化背景下,大金融板块进一步上涨,市场做多情绪热烈,股债跷跷板效应逐步显现,债券市场承压,尤其是利率债回调约10BP。信用债市场情绪较稳定,风险偏好回升带动信用利差收缩,尤其是3-5年期信用债受到市场青睐。

  离岸方面,受益于贸易谈判进展良好以及美联储的鸽派言论,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减弱,2月底对美元汇率报6.6961。离岸人民币远期曲线保持较为陡峭的上倾斜率,并在2月份略有走平。离岸人民币债市方面,二级市场的表现继续强劲,长期债券表现优于大市,而B评级债券也表现突出,与亚洲各市场呈现的风险偏好提升相一致。

  中行预计,CIFED指数。

责编:hxqroot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