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两会热议“智能+”,魔点为各行业开启智能化办公

评论

  两会进行时,“人工智能”被第三次列入政府报告中。报告提出,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推动数字化经济。“智能+”是产业、企业各个层面的智能化、数字化,魔点作为人工智能行业新兴的一匹黑马,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该相结合,提供人脸识别场景化应用及行业解决方案,着力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办公。

  据了解,郑州市汽车客运站、嵊州市公安局、有信达集团等来自交通、政务、企业、地产、金融等各行各业的机构组织,已通过魔点人脸识别解决方案进行数字化升级,为人们带来更加简单、便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春运首日1.9万人次刷脸进站,魔点为郑州春运加速

图片17.png

  

  1月21日,郑州汽车中心站采用魔点实人认证解决方案,春运首日实行“刷脸进站”,乘客进站时,身份证与人脸识别一致方能进站乘车。据统计,当天发送旅客1.9万左右,发送班次约800班。

  中心站旅客进站口新安装的魔点MS3人脸刷脸识别闸机柱全部投入使用,旅客通过刷取身份证信息和面部识别即可对其购票信息进行核验,人、票、证相符,闸机通道自动开启。这彻底告别了以往靠人工肉眼比对,无法精准判断其身份是否真实的情况,为春运安全服务保驾护航。

  从门禁到访客管理,魔点助力有信达开启智能化办公

图片18.png

  

  深圳有信达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的大门安装了魔点D2智能人脸考勤门禁机,所有员工不用门禁卡,只需轻轻一瞥,1秒刷脸开门,便能进出自由。不用随身携带门禁卡,进出企业大门和办公室门禁,仅凭一张脸就够了。这种解放双手而又人性化的门禁体验方式,深受有信达员工的喜爱。

  而对于管理者而言,以前漏洞百出的企业内部安全问题,现在也因为一台D2智能门禁迎刃而解。现如今,有信达集团早已摒弃了过时的门禁卡、指纹打卡机等,通过与魔点、钉钉的结合,正式开启了智能化的办公方式。

  而且,访客来访也能更智能,告别手写登记,开启刷脸登记时代。访客在收到的预约信息中录入人脸信息,被访人审核通过后,访客到访智能匹配门禁权限,魔点D2发出“欢迎来访”的智能语音交互,同时智能通知被放人员,智能接待和放行。

  魔点大数据实人认证系统,助力嵊州智慧城市升级

图片19.png

  魔点和阿里云联合为嵊州市公安局打造的大数据实人认证系统,搭载魔点“人脸识别”和“活体验证”技术,提供身份证信息与实时采集的人脸信息比对功能,实现人员身份的快速核验,能够证明“我就是我”,有效解决市民实名认证、人证合一的问题。

  例如,在酒店办理入住,借助魔点MH2智能人脸身份自证机,通过现场抓拍人脸照片和身份证信息进行比对,即可快速完成身份校验。在没带身份证的情况下,现场直接抓拍人脸照片与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进行快速验证,免去了之前要临时跑去公安局开身份证证明的繁琐。

  据统计,共有近千台魔点MH2智能人脸身份自证机硬件设备在嵊州市各个火车站、宾馆酒店、景区、会所、学校、快递公司、政府机构等场所落地使用。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