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付完钱就被拉黑 朋友圈现网红“猫爪杯”骗局

评论

  前段时间星巴克推出的“猫爪杯”,一经面世就引得疯狂抢购,而一杯难求的情况,也让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看到了“商机”。 近日,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举报,有诈骗分子在社交平台假借售卖“猫爪杯”来实施诈骗。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用户:购物要选择正规渠道,不要相信来历不明的产品。

  朋友圈有卖“猫爪杯”? 小心财杯两空

  要说这最近最火的网红产品是什么,想必不少人都会想到星巴克的“猫爪杯”,这款拥有着透明玻璃杯身、粉色猫爪杯胆的杯子,凭借着可爱的造型收割了大批粉丝。为求此杯,有人四点排队、有人店里打架,现在网上线下都被抢购一空,原价199元的杯子,现在价格已经炒到500多元。可即便是这样,仍是一杯难求。

  因此,不少没能买到杯子的人,开始注意到了一些“非正式”渠道。来自上海的邵先生也是“猫爪杯”求购大军的一员,一天刚好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在售卖此杯,就主动联系了对方。对方声称自己是星巴克员工,可以通过内部渠道获得“猫爪杯”。两人谈好价格后,邵先生通过支付宝向对方支付了558元的。但在之后,对方却迟迟没有发来发货单号,几番催促下,对方直接将邵先生拉黑,邵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图片1.jpg

  猎网平台教你如何避开钓鱼诈骗

  在接到邵先生的举报后,360安全专家针对此案作出了分析:本案中,诈骗分子主要利用了“猫爪杯”数少难求的情况,通过散布钓鱼信息,以可售卖此网红产品为由,诱骗受害者上当,从而实施诈骗。

  360安全专家在此提醒广大用户:

  1. 购买任何产品都要选择正规途径,不要接触那些“非正式”渠道。

  2. 凡涉及财产交易,要提高警惕性,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

  3. 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图片2.jpg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