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顶固集团轻奢|顶固发力风格美学 以轻奢定位撬动新增长点

评论

  【前言】从转板A股上市到提出打造健康定制生活方式,从对外投资到轻奢家产品战略的全面发布,顶固用过去半年时间大刀阔斧地开启了新的布局。在2018市场骤冷与2019变数不断的行业环境下,全新的战略布局将如何助力顶固实现突围?

  后定制时代 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中国家居建材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回顾家居行业的发展,过去二十年可以说见证了行业的聚变。在2019更为残酷的竞争环境下,探寻新的商业模式、转型契机与利润增长点是企业必须思考的重要课题。”2月25日,在中国定制家居流行趋势暨顶固轻奢家新品发布会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指出了2019定制行业所面临的困与机。

1.jpg

  实际上,从去下半年开始,顶固就已经开始着力深度转型。从转板A股上市到提出打造健康定制生活方式,从对外投资到轻奢家产品战略的全面发布,顶固用半年时间大刀阔斧地开启了新的战略布局。

  在林新达看来,此次轻奢家全新产品战略的发布,既是顶固乘“市”而上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深化品牌标签的战略部署。“新中产驱动新消费,企业只有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才能更好地连接新中产,开拓出品牌发展的新高度。”他说。

2.jpg

  轻奢风潮 如何撬动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随着消费群体与消费需求的迭代,国人在人居环境上有了更多的美学主张与消费标准。十年前,金碧辉煌是大多数豪宅的标配;十年后的今天,极简与轻奢成为了一种回归生活本质的选择。

  瞄准这一市场,顶固推出了“轻奢家”理念与产品,希望以此输出本真的生活态度。对于“轻奢家”的定义,顶固首席营销官汪光武用9个字概括——简于形,精于艺,奢于心,即用简主义的线条造形、死磕细节的技术提升及更懂用户的材质与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得起的极简奢华”。

3.jpg

  对于顶固的轻奢产品战略,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认为这是千亿级定制市场下企业的全新机会,将高度匹配新中产群体与改善型家庭的核心诉求,成为顶固在差异化战争中的一张王牌。

  “轻奢产品不仅具备了传统奢侈品的高品质基因,而且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填补了奢侈品和大众消费品之间的市场空间,在不甚景气的消费环境下,能够开拓出新的蓝海市场。对目前的定制家居行业而言,轻奢产品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张传喜说。

  在房地产和人口红利期逐渐退去的新环境下,定制家居行业将进入新一轮的变革与转折期。在2018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制造业面临着来自于消费者变化、渠道、成本、营销、产品与品牌的多重压力。与此同时,在新的市场格局与消费环境之下,企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美学成为了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消费者的关键元素。可以说,融合极简与轻奢定位,用品质与颜值定义中国高端定制,引领行业进入“轻奢极简”时代,是顶固在新征程起点上的一次美学新尝试。

4.jpg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