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网络电影《最后的日出》创造历史,首获葡萄牙奇幻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

评论

  北京时间3月2日,由任文指导的国产网络电影《最后的日出》荣获葡萄牙奇幻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成为中国首部获得葡萄牙国际奇幻电影节最佳影片的网络电影。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共20部,包括金基德的《人间,空间,时间和人》、朴勋政的《魔女》、佩德罗·帕斯卡主演的《致命勘探》等。此前,1987年由徐克监制、张国荣、王祖贤主演的经典影片《倩女幽魂》也曾获此殊荣。葡萄牙奇幻国际电影节与锡切斯幻想电影节、布鲁塞尔幻想电影节被誉为世界三大幻想电影节。《最后的日出》是由优酷电影出品、联瑞影业、少年派影业等联合出品的青春科幻灾难电影,已于2 月22日在优酷独家上线。

1.png


  《最后的日出》讲述了一个未来世界的故事。当人类赖以生存的太阳突然消失,在世界一片黑暗,社会体系逐渐瓦解的状况下,性格孤僻的天文学自由撰稿人孙炀与泼辣的废柴邻居陈暮被迫结伴踏上末日逃亡之旅,他们在永恒的黑暗里寻找光明,并最终在灾难面前逐渐发现了生命的意义。在拍摄手法上,影片中有多达250个镜头采用了“星空摄像”的方式,导演任文及其团队将实景拍摄的镜头、天体摄影素材及电脑绘制的星星三者相结合,最大程度呈现出灵动的星空效果。国外著名影评网站IMDB中,该片的评价更是达到了8分,不少外国网友把它和《流浪地球》联系起来,并称为中国科幻电影双子星

  “《最后的日出》是中国电影的一次突破。”英国著名影评人Anton Bitel表示。在他看来,高成本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已经证明了中国本土科幻片的巨大市场,而《最后的日出》这样类似主题的小成本电影,也应该得到关注,”因为任文对于世界末日有他独到的见解。“影评人Jay Seaver也说:“中国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做科幻大片,很高兴看到现在又有人做出了更接地气的另一种科幻片。”

图片2.png

  《最后的日出》由优酷电影、联瑞影业、少年派影业等联合出品。其中联瑞影业作为传统影业优秀公司,具备出色的出品、发行能力,少年派影业也是在院线电影行业里深具内容出品、宣发经验。优酷未来的网络电影内容出品策略将会以合制为主,与影视行业最优秀的内容团队合作,推动网络电影内容品质的精品化与类型创新多元化。

  网络电影自诞生五年来发展迅猛,但也遭遇了题材过度“妖魔化”等发展瓶颈,急需转型。2019年起,优酷内容开放平台发力网络电影的类型多元化和内容精品化,打出“网络电影春节档”概念,并推出喜剧类型的《唐伯虎点秋香2019》、科幻类型的《最后的日出》、历史英雄题材的《大汉十三将之大战疏勒城》等多种题材的精品内容,给行业释放了强烈的“出圈”信号:未来的网络电影不只要俘获“小镇青年”,还要走向更远的地方。去触达“高知人群”甚至更广阔的院线电影受众。衡量网络影剧播放和话题综合表现的“骨朵全网热度”数据显示,近两个月,优酷独播的网络电影霸榜,每个月Top10中均有6部来自优酷。

  同时,优酷正在试运行服务于优质网络电影和网络剧的“优合计划”,《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作为首部加入该计划的网络电影,目前优酷已为该片追加16个城市的户外资源,助力其在一二线城市用户中的突围。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