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易观春节档报告:阿里影业成“最强护航伙伴”,包揽《流浪地球》等五部影片

评论

  2019年“史上最激烈春节档”落下帷幕。2月下旬,国内第三方数据公司易观发布报告评价,在这次争夺战中,淘票票胜出,堪称中国影片真正的“最强护航伙伴”。

  易观数据监测显示,移动端APP方面,淘票票以平均250万日活居电影在线票务APP第一位;在平台用户粘性方面,淘票票同样以平均589万日均启动次数居电影在线票务APP第一位,为档期内用户使用频度最高的线上独立购票平台。


1.png

  2019年春节档期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票房收入58.66亿元人民币,打破2018年同期(2018年2月15日-21日)票房纪录,并实现同比增长1.6%。同时,根据易观数据监测显示,档期内中国电影票务线上化率达到89.7%。电影在线票务平台日均活跃用户数及日均启动次数均有明显增长。

  今年春节档8部影片的背后,阿里影业参投了《流浪地球》、《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小猪佩奇过大年》和《廉政风云》总计五部影片,所产出票房在各大影视公司中排名首位。阿里影业&淘票票深度参与5部档期影片的出品发行,贡献票房达38.05亿元,占档期总量的66.9%。《小猪佩奇过大年》在映前推广的现象级宣传短片《啥是佩奇》全网刷屏,成为年初最为现象级爆款。

  值得一提的是,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的国产科幻巨制《流浪地球》,以20.18亿元的成绩登顶档期票房冠军,截至2月24日该影片累计票房已达43亿,并且刚刚获得延长档期至5月5日的喜讯、有望超越主演之一吴京另外一部影片《战狼》登顶中国电影票房。

  相比而言,猫眼深度参与档期中4部影片的出品发行,即《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廉政风云》和《熊出没》,贡献票房20.98亿元,占档期总量的36.9%。其主控影片《飞驰人生》以10.47亿元成绩位列档期票房榜第三,累计票房比较,和淘票票差距明显。

  此外,优酷、腾讯影业、爱奇艺影业和咪咕文化也各有参与。其中优酷电影连续压中重要档期的头部影片,以30.65亿元的档期票房成绩仅次于阿里影业。首次进军春节档且以主控身份参与《神探蒲松龄》的爱奇艺影业则仅收获1.29亿元票房,其进击院线电影之路尚待继续铺垫。

  此次春节档,由宁浩、黄渤、沈腾、吴京、周星驰等一众名导及影响力演员推出重量级作品,档期堪称“八强争夺战”。除传统喜剧影片外,今年春节档出现了诸如包括科幻巨制《流浪地球》和合家欢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在内的多种类型影片,均吸引了用户强烈关注。

  易观报告称,由于在电影内容制投领域的慧眼识珠,阿里影业&淘票票成为各大春节档影片征战的最佳护航伙伴。面对日新月异的多元市场,“以阿里影业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凭借天然的互联网基因,快速渗入到产业全链,并助推着整个行业的升级进化。”


2.png

  报告认为,春节档期间,淘票票在在手机淘宝这个超级APP的首页球区强势露出,成为了一个新现象。借助阿里巴巴覆盖6亿用户的零售平台,此举引导了“看电影上手淘”的观影新年俗,对拉新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面对日新月异的多元市场,以阿里影业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凭借天然的互联网基因,快速渗入到产业全链,并助推着整个行业的升级进化。

  “面对用户愈加丰富的需求及市场主体复杂化的环境,在用户端能提供从影片资讯获取、观影决策、购票、口碑传播以及讨论社区;在上游能为内容生产制投、电影宣发、IP开发、金融产品等提供智能化服务;在下游能展开衍生品开发售卖、版权交易、异业融合,这样的全链布局的互联网影视企业,无疑将为中国电影行业带来更多惊喜。”报告总结道。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