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健康  >  正文

武汉泰斗中医院召集国医大师唐祖宣,深耕在线诊疗便捷民众

评论

  互联网的春风如火如荼,医疗领域也是如此,舆论引导之下,看似热闹一片。但是将二者融合,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在线问诊”,却并非易事,唯有潜心专注,才是不二法门。位于湖北武汉的泰斗中医院,深耕于中医诊疗领域,线上线下联动,建立了严密的诊疗服务闭环。

图片

  首先是深度问诊,武汉泰斗中医院的在线诊疗系统,像聊天软件一样方便快捷,患者只需要通过简单的操作,便可以和医师交流。另外医师也可以在平日的空闲时间,设置在线时间,方便患者集中、即时问诊。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隐私病种面诊不便启齿的患者,在线诊疗也是最方便省心的选择。泰斗名医通过个人账户,可以直观地看到患者的问诊记录,实现网络开方备案,既保护了患者的隐私,整个诊疗过程又有据可查。这一务实之举,正是医院换位思考、消除用户疑虑,将用户信息安全保护放在首位的结晶。

图片

  此外,泰斗中医院入驻了一批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国医大师、非遗传承人、三甲医院退休院长、科室主任作为牵头人。其中,有这样一个人不得不提——第二届国医大师唐祖宣,他将治病救人、传播中医药文化当做自己的终身使命。更重要的是,他传播中医文化的理念与武汉泰斗中医院不谋而合,因此,他在这里设立了“国医大师唐祖宣工作室”。

  其次,泰斗中医院在线诊疗系统拥有详细的电子健康档案。电子健康档案就是患者身体的档案,在诊疗中能为医生提供参考信息。而武汉泰斗中医院在线诊疗系统,会为每一位患者量身建立一套个人的详细健康档案,病案中详细记录了:年龄、性别、身高、体重,职业、自述症状、不良习惯、往期病史等信息,泰斗中医院专家对病人的每一次诊疗,也都会被详细记录在案。

  《景岳全书》曾经详细列举了医案的“十问”,即:一问寒热二问汗,三问疼痛四问便,五问呕眩六问悸,七苦八渴俱当辨,九问旧病十问因。据了解,泰斗中医院的这套病案记录,理论依据正是以此作为参考。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