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戏剧东城·第二届隆福戏剧月”正式启动 《命中注定》鸣锣开场

评论

1.png

  2月13日下午,“戏剧东城·第二届隆福戏剧月”在北京隆福剧场举行了开幕式,中国田汉研究会副会长刘平、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小剧场专业委员会主任傅维伯、《新剧本》杂志执行主编林蔚然、著名戏剧制作人和艺术节策展人袁鸿、中国艺术研究院导演李唫、著名青年导演顾雷等艺术界人士和北京市东城区总工会、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东城区文促中心的领导们莅临现场,和百余位戏剧界同行、媒体人和热心观众共襄盛举,一起见证了仪式启动。

  隆福戏剧月是在东城区总工会和东城区文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东四工人文化宫主办的,基于打造隆福剧场戏剧品牌、助力“戏剧东城”战略这一思路的戏剧品牌活动。第一届隆福戏剧月于2018年3月至5月举行,演出剧目20多个60多场次,举办6场免费的戏剧工作坊、讲座和沙龙。今年的戏剧东城·第二届隆福戏剧月一共分为四个单元:邀演单元、展演单元、大学生小剧场单元和戏剧沙龙单元。一共征集戏剧作品近200部,最终入选演出剧目51部,戏剧沙龙活动7项。

2.png

戏剧东城·第二届隆福戏剧月开幕仪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东四工人文化宫的吴振璞主任在发言中表示,近些年来,东四工人文化宫致力于打造隆福剧场戏剧品牌,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去年开始举办的隆福戏剧月就是探索的成果。吴主任介绍了戏剧东城·第二届隆福戏剧月的基本情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演出剧目为主,又有讲座、工作坊、影像放映、剧本朗读等;以话剧演出为主,又有舞蹈、戏曲、儿童剧、音乐剧、魔术剧和肢体剧。尊重传统戏曲,增强文化自信,有传统戏曲《西厢记》《拜月亭》等经典剧目,也有《李陵悲》《老人与海》等新创和跨界作品。支持青年尤其是大学生艺术创作,专门设立大学生小剧场单元,以鼓励和支持青年艺术人才,吸引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各大著名院校。加大开放力度,吸收外地和涉外元素的剧目,除了北京本地的剧目,还有上海、天津、南京、沈阳等地的剧组。许多剧目带有涉外元素(编剧、导演或者演员等),涉及到美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韩国、西班牙、日本、印度等。

3.png

东四工人文化宫吴振璞主任致辞

  东四工人文化宫一直坚持服务职工、文化惠民,戏剧东城·第二届隆福戏剧月更是加大惠民力度,除了以低价、惠民为销售思路,让更多老百姓欣赏到精品演出以外,着重通过东城区文委和工会系统,向全东城区职工、居民进行优惠倾斜,戏剧沙龙单元的所有活动完全免费。

  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宋宝珍、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杨乾武、北京戏剧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李龙吟、当代戏剧评论与研究专家陶庆梅、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吕效平、著名演员86版《西游记》女儿国国王的扮演者朱琳、著名演员87版《红楼梦》晴雯的扮演者安雯等艺术家通过视频,对戏剧东城·第二届隆福戏剧月的开幕表示了祝福。

4.png

第二届隆福戏剧月评委代表顾雷发言

  第二届隆福戏剧月的评委之一、青年导演顾雷,向大家介绍了评委们的主要工作,表达了对办好隆福戏剧月的期待。

5.png

《命中注定》主演张弛发言

  开幕演出《命中注定》主演、著名年轻演员张弛,代表参加第二届隆福戏剧月的剧组发言,他表示非常开心能来参加隆福戏剧月,一定要用最大的努力,演好角色,回报观众。

6.png

向隆福剧场的艺术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开幕式上,还宣布了隆福剧场的十位艺术顾问宋宝珍、杨乾武、李龙吟、刘平、傅维伯、林蔚然、袁鸿、水晶、陶庆梅、顾雷,并向到场的艺术顾问颁发了聘书。

7.png

  东四工人文化宫吴振璞主任、东城区文化委员会演艺科田晓东科长、东城区总工会张军副主席、东城区文促中心朱天博主任(由左至右)共同启动戏剧东城·第二届隆福戏剧月

  北京市东城区总工会张军副主席宣布戏剧东城·第二届隆福戏剧月开幕,和在场各嘉宾一起启动了开幕式开关。

8.png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在隆福剧场,与500多名的观众一起观看了开幕演出《命中注定》。

  话剧《命中注定》改编自清代李渔先生的传奇剧本《风筝误》和京剧名著《凤还巢》。2008年首演时的剧名是《天作之合》,由大鹏出演男主角,作为偶像艺人参演商业话剧的先锋之作,这部话剧在表演中揉和了音乐、舞蹈等在内的流行元素以及传统的戏曲元素,不失现实意义的同时,极具戏剧张力,有着很强的观赏价值。不仅在票房上取得不俗成绩,更赢得包括众多央视名嘴等在内的专业人士一致好评,堪称票房、口碑兼得的好作品。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戏剧东城·第二届隆福戏剧月将陆续上演《蒋公的面子》《安德鲁与多莉尼》《西厢记》等精彩剧目,给北京市民奉上一道戏剧的饕餮盛宴。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