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齐向东:让家乡人民脱贫是我剪不断的乡愁

评论

  1月31日,360企业安全集团与敖汉旗脱贫攻坚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对敖汉旗两项脱贫攻坚项目捐赠228万元。赤峰市政协副主席、敖汉旗委书记邱文博、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等出席。

1.jpg

  2019年,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关键一年,脱贫攻坚的决战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打赢这场攻坚战,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标志性指标。

  作为敖汉人,齐向东表示:“离开家乡越久,思乡情就越浓。能让更多的同乡摆脱贫困,能让家乡的山更青水更绿,是我剪不断的乡愁。”他认为,脱贫攻坚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授人以渔,才能从根源上摆脱贫困,这次捐赠的脱贫攻坚讲习所和日光温室扶贫这两个项目,就是要让贫困群众掌握脱贫致富的本领。

2.jpg

  敖汉旗委书记邱文博表示,360企业安全集团捐赠的两个脱贫攻坚项目,是对敖汉旗精准扶贫事业的雪中送炭。

  据介绍,脱贫攻坚讲习所项目,从激发贫困人员自立自强的内生动力着手,结合致贫原因和扶持政策,通过定期对其养殖种植技术等相关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观念的集中培训学习,全面带动了当地群众的脱贫热情,得到自治区党委及赤峰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日光温室扶贫项目,现有3000亩日光温室大棚,种植的西红柿和叶类蔬菜取得了不错的效益,就近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30人,可完成年产值近300万元。邱文博承诺,一定会将这两个扶贫项目规划好、建设好、利用好,发挥捐赠资金的最大效益。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