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游戏  >  正文

寒假游戏必备手册 外挂鼠标买不得

评论

  春节临近,各个学校都已经陆续进入寒假期间,学生们结束了一个学期的课业,都想在寒假好好放松一下。有充足的时间打游戏是不少学生最期待的事情,但是,如何在假期迅速升级,练成“王者”?贵州的小彭就选了一条看似高科技的路子——买外挂鼠标帮自己升级。意想不到的是,小彭为此却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几天前,贵州的小彭在网上购买一款特殊的鼠标,鼠标内含外挂程序,花费1100元。由于急于使用,便加上客服QQ沟通发货问题。客服声称需要先支付邮费和月卡费等额外的1000多元才能统一发货,于是小彭再次转账付款,转账之后很快被对方踢出群,小彭询问对方原因,对方一直不予回复,随即发现自己被骗,立即向猎网平台举报。

1.jpg

  360安全专家针对案情分析指出,不少游戏爱好者为了顺利升级账号等级同时不想耗费大量时间和经历在游戏上,从而选择了挂外挂。外挂便捷,但破坏游戏规则,所以得不到市面上的支持。案例中用户不惜花大量金钱购买外挂鼠标,但由于没有市场监管,骗子便乘虚而入,制作钓鱼网站,假扮客服以各种借口跟用户索要钱财,十分猖狂。

  360安全专家提醒:

  1. 挂外挂破坏游戏规则,请避免此类行为;

  2. 在购物网站下单前,先用360浏览器左上角的名片查看网站是否有备案,如果是无备案或个人备案,这类网站风险较高,要谨慎访问。

  3. 遇到客服多次要求转账,请勿轻信。遭遇诈骗请及时报警并向猎网平台110.360.cn举报。

2.jpg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