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当心家用摄像头正在泄密你的个人隐私!这些漏洞不得不防

评论

  近日,有媒体曝光网络上公开售卖家用摄像头的破解“教程”,在某些贴吧中,不法分子宣称只要下载APP,输入ID和密码登陆账号,就能随意查看该摄像头的监控画面,仿佛拥有了“上帝视角”。

  笔者了解到,商家通常是利用了IP扫描器对指定品牌进行特征搜索,然后逐个攻破由数字、字母组合成的简单密码(也就是俗称的弱口令)。一旦抓住家用摄像头在安防上的技术漏洞,不轨之徒就可以借机大做文章,侵犯他人隐私。

1.jpg

  随着这类事件的出现,消费者也不禁担忧起来,当初购买智能摄像机就是想借助科技力量保护家庭安全,怎么到头来却给偷窥者“大开后门”?对此,笔者想强调的是,网传能被破解的摄像头,多半都是非正规厂商出品的山寨机,在代码防护、后台加密、访问控制等环节疏于把关,才会让人钻了空子。

  其实,在挑选智能摄像机产品时,只要提前弄明白安防原理,摸清犯罪分子的窥探路径,就能安稳享受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捷,再也不用对着家中的摄像设备提心吊胆。

  作为家庭安防领域的出色”保镖“,很多人都对360智能摄像机这个名字耳熟能详。经过360 IoT安全守护计划的严格测试,在传输和存储视频数据时,360智能摄像机都采用私有加密协议,足以抵挡黑客的网络攻击,保证隐私不外泄。

2.jpg

  想要投机取巧利用弱口令扫描的方式偷窥他人隐私?这点小伎俩还逃不过它的”法眼“,360智能摄像机拥有金融级别的安全防护措施,产品自身没有任何对外端口和服务,不存在预置的口令或密码,而且可以24小时监测异常登陆,并对用户做出提醒或直接锁定账号,不给犯罪分子留下任何机会。

  云端储存系统上,依靠360信息安全部多年实操累计下的技术和经验,有安全运维团队全天候人工看守,结合AI自动监测的方式,再加上OTA固件在线升级系统,侵入360智能摄像机盗取画面堪称是”修罗难度“。

3.jpg

  春节将至,独身奋斗在北上广深的年轻人陆续返乡,若是需要查看出租屋内的情况,又担心摄像头被人操控怎么办?这时候,360智能摄像机的自动遮蔽模式就派上了用武之地,支持物理隐私遮挡,镜头也能学会”非礼勿视“,时刻守护主人的隐私安全。

  在购买智能硬件时,笔者建议大家首选知名厂家推出的合格产品,以安防需求为出发点,选择性价比高、质量过硬、销量不俗的智能管家,才能放心使用,以免出现安全后患。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