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AI企业亟需公平公正舆论环境 别将朝阳产业扼杀在谣言中

评论

  近日,某匿名社交平台爆出”惊悚“消息,称国内知名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科大讯飞将实行大幅裁员,引发舆论一片哗然。不过,科大讯飞方面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平台出面辟谣,澄清这只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制度对低绩效员工进行正常调整,在为部分低绩效员工开放内部招聘提供转岗机会的同时,也对长期处于低绩效员工进行必要的优化。”

  另外从科大讯飞公布的2019年招聘计划来看,2019年科大讯飞的公司整体人数会稳中有升,将继续在全国十几座城市,就公司六大门类的二十多个岗位,招聘600名大学应届毕业生。这也可以看做是科大讯飞用实际行动反驳谣言。

  在这个“后真相时代”,信息传播在实现了高速扩散的同时,其真实性也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谣言的伤害性究竟有多大,相信熟悉社交网络的人都不会陌生。企业的良好声誉是在无数员工长时间的共同努力下,艰难取得的。任何谣言在经过广泛传播后,即便是在后期得到了澄清和平反,其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依然难以在短期内得到完全修复。

  在智能化向产业赋能的过程中,我国AI企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以此次受到恶意中伤的科大讯飞来说,多年的苦心耕耘,让它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上都取得了领先于世界水平,目前所在领域主流市场占有率高达70%。

  但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人工智能产业作为创新转型的引擎,目前在国内还处于探索阶段。这个时候,AI企业的发展都更需要一个公平、公正的舆论环境。面对当下造谣几乎无成本的现实情况,必须要由国家在宣传口积极发声,在宣传、媒体口打造一个有利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公正舆论环境。

  因此,我们呼吁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加强引导监督,加大必要的治理和惩处力度,让媒体经营者、尤其是自媒体从业者牢固树立诚信为本、合法合规运营的信念,还企业一个惠风和畅的舆论环境,还社会一个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