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科大讯飞否认大规模裁员 称系个别人蓄意抹黑

评论

  日前,某职场社交平台匿名传出“科大讯飞裁员”的消息。针对传闻,科大讯飞回应称本次人员变动并非网传的“裁员”,而是符合劳动法规及相关制度的正常年末绩效考评。公司还会为部分低绩效员工开放内部招聘通道,为他们提供转岗机会。

1.jpg

  另据消息称,科大讯飞非但没有大规模裁员计划,而且在2019年还将招聘600名应届毕业生。这既是科大讯飞业务发展需要,更是践行促进就业、为国家培养人才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科大讯飞需要随时保持新鲜血液的输入,并坚持择优录取原则,吸纳更多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公司。

  当然,由于身处变革迅猛的前沿科技行业,科大讯飞在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正如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此前在内部讲话中所说的那样:科大讯飞在人员效率优化上明显有提高的余地,单个产出效率、人均毛利跟业界领先企业比存在差距。市场不相信眼泪,对员工的过度宽容是对员工的伤害。如果科大讯飞不在组织内进行新陈代谢,企业和个人就会被时代和市场新陈代谢掉。

  饶有趣味的是,这段之前的讲话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搬出来,称其是对所谓”大规模裁员“的回应,这样断章取义的做法充满了黑色幽默的味道。

  从科大讯飞的回应不难看出,大幅度提升组织效能和激发员工积极性依旧是科大讯飞2019年人力资源方面的重要工作方向。科大讯飞会坚持开放招聘通道,总体目标是实现员工数量稳中有升。

2.jpg

  看到这里,想必各位看官心中自然都有数了,所谓的科大讯飞大裁员不过是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匿名社交平台传出谣言,并恶意放大。这种断章取义、以讹传讹的手法除了造成恐慌之外,其还有没有其他不可言明的目的,那就不可而知了。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