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中国敲山震虎,加拿大终于急眼了

评论

跳梁小丑

在加拿大毒贩谢伦伯格被判处死刑后,加拿大上演了一系列的表演。

首先要说的就是加拿大总理,先是无理指责中国“武断”、“随意”等等,接着又召集加拿大驻中国、美国等6国大使开小会,俨然一副搞事的心态。

其次是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表示,加拿大正与欧盟一起,试图说服中国,称后者行为会影响到中国自身声誉,不利于自身形象。

最精彩的,当属加拿大外长弗里兰。

她在中加摩擦之初,就与加防长一起,双双跑到美国去告状;

当谢伦伯格被判死刑后,向中国求情,请求中国饶恕他;

16日,弗里兰又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打电话告状,说什么中国“任意拘留”,但对贩毒事实只字不提;

紧接着,弗里兰又上演老招数,不忘“拉群架”,声称中国任意拘留加拿大人不仅仅是加拿大的事,这是一种对所有国家都构成威胁的行为方式;

最后,她还表示,要到不久后的达沃斯论坛上去继续讨论“中国行为”。

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是个二百五。

在这一轮冲突中,加拿大表现的非常无理、傲慢以及蛮横,加拿大无论做什么都宣称是按照法律来办,而中国的一举一动却被指责成政治操作。

事实上,恰恰是加拿大先走出了危险的一步,正是他们把孟晚舟事件上升到了政治事面。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一会儿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甚至是倒打一耙恶人先告状;一会儿又拉这个盟友帮腔,拉那个盟友站台。

在我看来,加拿大没有表现出任何诚意,他们宁可到处找帮手,也不愿意和中国直接沟通。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